宁陌

神爱世人。

萌络场合,河组典当文学设定。

侵权删。

  



  徐子轩走进来的时候 上海刚刚下一场雨,她进来带着湿淋淋的水汽,平静地坐到我的对面。



  我花费了差不多十多分钟,按照她的要求给她说了当铺繁琐规则,虽然……有一大半是我瞎编的。



  每每我觉得我说完了,她就抬起头看着我,漂亮的桃花眼里满是隐隐的期待,却不说话。我就又不好意思冷场,便又扯点别的说下去。



  因为我猜她是笔大生意,可不能让她给跑了。



  我终于口干舌燥地说完,徐子轩抬了头,平静地和我对视。她真的很瘦,满眼疲倦,却依然有跳动的细碎的光。




  我听她缓慢说出她想要典当的东西。



  我在心里倒抽一口冷气。



  果真是大生意。



  我觉得我有必要提醒她,你要的太多太贵重了,如果不……



  她打断我,笑一下:我还没说我要用什么换呢。



  于是我沉默下来,缓慢听着她要给我的东西,再次目瞪口呆。



  嗐,真的是,血赚。



  赚的我都有点不好意思,慢慢写了当票,又忍不住问了一遍她是否确定。



  她沉默了一会,点点头。



  我赚的觉得自己良心都过不去,最后决定再送她一样东西。她拿过当票看了看,手上的笔转了又转,最后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我看着她走出当铺,瘦高的背影摇摇晃晃,又看向手中的当票。





  我知道她真的要离开了。





  徐子轩用自己的梦想,前程和贯穿整个青春的一场盛大暗恋,换了戴萌余生的平安喜乐,往后坦途,以及面对爱再不逃避的勇气。



  对了,还有我额外送给她的,她自己追求自由生活的勇气。





  我叹了口气。


  真是笔大生意。



评论(2)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