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陌

神爱世人。

彭扣一小时摸鱼

记设定速打


  

1/


  葬礼现场。  


  彭嘉敏站在一众人最前面,正对着风度翩翩滔滔不绝的司仪,也不知道哪请来这么一个司仪,不仅词极多,还极能煽情,几乎要把自己说下眼泪来的那种。

  感没感动到人不知道,彭嘉敏淡淡想,反正这鸡皮疙瘩是一时消不下去。  

  彭嘉敏没来得及回家找衣服,她连夜从学校匆忙赶回来,已经跟在一群人后面连轴转了十余个小时。好在本身就穿了白衬衫和黑裤子,别一朵黑色小花,正好。短发有点乱蓬蓬的,她没空去理,眯着眼睛。

  

  困死了。

  

  彭宇怀,盛怀集团老总,她彭嘉敏的父亲,手里握着万贯家财驰骋风云的老男人。昨晚酒后驾车,跌下高架,死得叫一个血肉模糊,惨不忍睹。

  想到这里彭嘉敏又想起第一时间传到她手机上面的现场照片,忍不住在心里皱了皱眉。




2/ 


  可无论彭宇怀死得多难看,葬礼上还是摆着张正儿八经的黑白遗照,微微发福的男人严肃地盯着众人,仿佛还有没说完的话。

  司仪还在絮絮叨叨念着,彭宇怀,这个生前风流成性,背地握着不知道多少肮脏生意的中年暴发户硬生生变成了个英俊潇洒,心地善良的慈善家。

  也不知彭宇怀要是能听得见,会不会觉得感动无比。



  彭嘉敏努力摆出严肃的样子,却在心里试图屏蔽司仪的长篇大论。要知道,她是是真的很困。

  彭嘉敏不敢打哈欠,她耷着眼角,硬生生憋了回去,使劲眨眨眼睛,目光落在正对她不远的遗照上面。男人的脸正对着她,很熟悉,却又有些许的陌生感。

 


3/


  所有人都在偷偷传,盛怀千金彭嘉敏根本就不是彭宇怀的亲生女儿:彭宇怀根本就生不出孩子,彭嘉敏的母亲死后彭宇怀立刻娶了他年轻漂亮的小情妇。

  可等到彭嘉敏一直长到现在17岁,小情妇娶了又离换了好几个,也没见再生出一个半个。再加上这彭嘉敏长得愈发不像彭宇怀,就没什么能堵得上好事人的嘴了。

  说实话,彭嘉敏对自己的这位形式上父亲没有什么感情,母亲在她很小时候就去世了,彭宇怀对她一直不冷不热,小时候她是被保姆带大。后来总算是能照料自己了,就逃去学校住宿。

  偶尔回家,与彭宇怀共处一屋,新的那些情妇们倒是莫名一个比一个对彭嘉敏热情。彭嘉敏厌烦无比,又对着彭宇怀一言不发,简直就是彼此把对方当做陌生人。

  从她记忆开始,彭宇怀对她总是冷着脸,好像她是家里多出来的垃圾一样。除了每个月的生活费,就不在有其它的表示了。

  


  彭嘉敏不知道彭宇怀为什么不待见她,她也不想去猜。

  我长得的确不像他。

  此时的彭嘉敏看着遗照,暗自想着。

  再加上一条,一点都不像。

  有些流言蜚语听多了,她也会想,我到底是不是她亲生女儿呢。

  如果我真的是亲生的,他会对我这样吗。


  

  而现在她没有任何强烈的情感波动,不觉得有多难过,却也没有那么平静,更多的是一种解脱感而已。

  有那么一瞬间,彭嘉敏觉得遗照上的那张脸,有意无意地向她微笑了。

  这让她倒是猛地一下清醒了,故作平静无比地收回了目光。




4/  


  彭嘉敏知道,彭宇怀死了,所有人的目光都会集中在她身上,她是彭宇怀唯一的女儿,万贯家财的法定继承人。这庞大的运转公司背后多少暗流汹涌,多少见不得人的灰色暗影,现在一起压在她的身上。

  贪婪与金钱把权利扭成一股,一头虚虚地绕在彭嘉敏的脖子上,一头被牢牢握在无数个西装革履的元老手中。

  可彭嘉敏不想去拽。她也知道在所有人眼里,她只是一个站在狼群中的孩子,带一点茫然,带一点天真地微笑。



  没人会重视她,没人会看得起她。

  她只是彭宇怀那个木讷安静的女儿,是不知哪来的野种。

  从来没有争夺的席位。

  


  彭嘉敏抿了抿唇,对着黑白遗照微微颔首。

  她在等人来。


  

5/


  下一秒便有高跟鞋的声音打破一片死寂,带着墨镜的女人身边跟随着大量保镖出现在门口,门口候着的媒体闪光灯响成一片,引得无数人回头看。

  窃窃私语在人群里响起。

  “……这就是那个张经理?”

  “怎么现在才到,靠山没了,手里的钱都握不住了了还这么嚣张?”

  “……”



  张笑盈,不到三十的女人,年轻漂亮,依然有看上去是处在少女和成熟女人之间的独特魅力。

  她是彭氏经济经理,不是虚晃的名头,而是手里正真握着盛怀集团所有金钱的女人。

  她也是传闻中彭宇怀最新的小情妇,靠着潜规则一路爬到这里,野心勃勃,也危险迷人。



  彭嘉敏混杂在潮水一般涌来的无数低语里,不宜察觉地轻轻勾了一下唇角。


  

6/  


  “今晚不回学校了?”

  “明天也不回去了,反正明天是星期五。”

  彭嘉敏回答着,把才烧开的水灌到水瓶里面,一阵雾气漫上来,糊住她鼻梁上卡着的眼镜镜片。 

  张笑盈失笑:“又逃课?”

  “合理请假。”彭嘉敏看她一眼,义正言辞。她把装好水的水瓶往台子上一推,黏黏糊糊靠到张笑盈身边来。

  张笑盈一侧头,一头长卷发痒痒地扫过彭嘉敏的脸颊,彭嘉敏便顺势一钻,靠近她怀里去。

  “你怎么跟小孩子一样。”张笑盈拍拍她。

  “我本来就是小孩子啊。”彭嘉敏抬头看她,眼镜片后面犹如小狗一般清澈透亮的眼睛弯起来,“姐姐,我还没成年呢。”



  张笑盈伸出一只胳膊,抹了抹彭嘉敏的眉眼,懒洋洋笑一声,涂得饱满的红唇停在彭嘉敏耳朵边上:“是哦,小孩儿。”



  

7/

  

  小孩儿没有分辩,老老实实在张笑盈的怀里靠了一会儿,突然问:“你准备怎么办。”

  “说是突然来这么一出……但现在不好办多了吗。”张笑盈漫不经心回答她,一只手搭在彭嘉敏脖子上有一下没一下敲着,一只手熟练地刷着手机,“你想跟那帮子老家伙转圈儿?”她顿了顿,“海外的股份我抽一股抓着,就够你快活一辈子了。等你高考完了,咱俩就飞美国。”

  她说完这话依旧噼里啪啦打着字,停了好半天,才发现彭嘉敏一直在沉默。



  张笑盈拍拍她的脸:“怎么啦?你在想什么?”

  “kona,我问你。”彭嘉敏从她怀里钻出来,站在沙发面前严肃地看着她,“要不是彭……彭宇怀死了,你会等我一毕业就切断所有退路,带我去美国吗?”

  张笑盈一愣,脸色暗了两分:“你在说什么呢?”

  彭嘉敏低了低头,没有看张笑盈的眼睛,声音低下去:“……我就是在想,如果彭承宇他没有出事,你还会不会像你之前说的那样……”

  她没说完。


  张笑盈沉默了了些许,突然笑了一声:“小彭,我帮你打理这一切,帮你应付你那古怪的老子,你是不是只觉得我要钱?”

  彭嘉敏眉皱起来,刚刚想说一句不是的,又把话咽了回去。


  


8/


  沉默一会,彭嘉敏小心翼翼跪倒张笑盈旁边,把头搭上张笑盈的大腿,放缓了声音:“我没有……我就是……就是……太害怕离开你了……”

  脸颊贴着熟悉的温度,张笑盈的手顿了顿,最后叹息一声,摸上了彭嘉敏的脸。

  “早就说好的啊。”她轻声细语地安慰缩成一团的小孩子,“你一毕业我们俩就跑,天涯海角都一起去。”

  彭嘉敏低低“嗯”了一声,她抬起头,就看见张笑盈的脸凑过来,轻轻吻了吻她的唇角。

  


  然后她便无法离开了,彭嘉敏勾着她的脖子加深了吻,直到把张笑盈按倒在沙发里。

  “姐姐。”她贴着张笑盈的唇畔,含糊不清,“我好想你。”

  

评论(11)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陌 | Powered by LOFTER